close

星期天跟Simon到南方澳吃海鮮,可能因為下雨天吧,傍晚的南方澳遊客並不多~~

我們在南方澳的魚市場買了魚、蝦、海瓜子,挑了一家有店面的代客料理餐廳,就進去囉~~代客料理的價錢是一盤一百~~

DSC00906.JPG

我們在魚市場買的沙蝦,燙過的蝦子吃起來一般,肉質吃起來沒啥彈性,沒有很.........新鮮的感覺,還是海龍珠的蝦子比較優唷!!!呵呵~~

DSC00907.JPG 

同樣是蝦子的剝殼照,其實彈性看起來就有差了~~

DSC00909.JPG

買海瓜子時,攤位的小姐說這是海瓜子,當時Simon質疑的說:「這應該是文蛤吧?!」其實當時我覺得看起來差不多耶,可是煮熟後我發現......................它真的長得不像海瓜子,肉吃起來也不是海瓜子的味道,我們被騙了~~而且店家料理時,九層塔放得不夠多,所以味道很一般~~

DSC00908.JPG 

這道我就不知道是啥魚了~~是Simon在魚市場挑的,長得有點像白鯧,不過肉質不像........~~

DSC00910.JPG

試了一下魚肉..........天阿!!!!!!是我不喜歡的魚味耶~~魚味超重的,所以我勉為其難的把碗裡的這兩小塊吃掉,兩條魚幾乎都是Simon吃掉的囉,不過Simon後來也承認了,當天的魚真的不太新鮮~~

DSC00911.JPG

Simon看我吃的海鮮不多,就帶我到附近一家很有名的米糕店吃米糕囉~~這家生意看起來很好吧!!!很多人在排隊呢~~呵呵~~

DSC00912.JPG

來看看店家的招牌囉~~

DSC00913.jpg

當然點了我喜歡的米糕飯囉~~糯米飯配上甜甜的小黃瓜,滷肉燥,還有魚鬆,簡直美味到不行呀,比剛剛的海鮮好吃一百倍呢,糯米飯香Q,軟硬適中,真的很好吃唷!!!

DSC00914.JPG

這道金針排骨也很不賴喔~~湯裡還加了醬瓜,所以湯頭喝起來有醬瓜味耶~~排骨肉也燉得很軟,是一道好吃的排骨湯唷,呵呵~~

DSC00915.JPG

自從星期天在南方澳吃海鮮後,基本上我以後應該不會再去那裏吃海鮮了,因為海鮮的新鮮度並不像想像中的高,基隆的海龍珠不管食材或料理方式,都比南方澳優很多耶,所以下次還是會想去海龍珠吃海鮮的,哈哈~~還好有吃到好吃的米糕,稍微可以平衡一下,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