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禮拜認識一個條件還蠻優的男人,三十多歲的年紀,已經是一間上櫃公司的CFO,學經歷也相當亮眼,大學畢業後,到大陸的北京大學念研究所,整體而言,可以算是黃金單身漢吧~~

上禮拜跟大學同學Fredrick聊到這件事,他說:『條件這麼好的男人,你怎麼沒好好把握呢?』

 我:『因為那次第一次見面吃飯聊天,我就覺得他不會打電話約我了』

Fredrick:『為什麼?』

我:『因為阿,聊天中他說:『下次"有機會"再去基隆吃海鮮』,通常會說"有機會"就是客套話呀,要約就直接約了,幹嘛還說"有機會"呀?!』

Fredrick:『他說"有機會"是要你給他機會呀!!!他用這句話來試探你的反應!!!要是直接約被拒絕不是很尷尬嗎?!用"有機會"也是讓自己有台階下呀!!!』

我:『是嗎?!

原來男人跟女人對"有機會"定義不一樣呀!!!其實那天跟CFO聊得還蠻開心的唷~~只是CFO說這句話時,我並沒有針對這件事回答好或不好,而是轉移話題。聽了Fredrick 的話,我開始懷疑我對男人了解的程度,不過我覺得光聽一個男性的講法不夠客觀,所以我又問了我的姊妹淘 - Kigi這個問題,為什麼一個男人會是我的姊妹淘呢?!因為他可是我愛情的軍師及顧問呢!!!呵呵~~

Kigi說"有機會"的解釋有兩種情況,要看當時聊天的情況熱不熱絡:

1) 聊天的氣氛熱絡,雙方都聊得很開心,當男生講這句話的時候,就是在試探

2) 如果雙方聊天的氣氛很冷,則男生說這句話就是客套話

上禮拜天去Q'TIE燙頭髮時,我也問了設計師Kevin這個問題喔~~Kevin的回答就更詳盡囉~~Kevin說男生說"有機會",通常是試探大於客套話,不過還是可以分幾種情況來解釋:

1) 男生主動說:『下次"有機會"去.........』→試探

2) 男生主動說:『下次"有機會"去.........』,女生馬上跟男生押時間:『好阿,那這禮拜去......』,男生開始推拖 →客套話

3) 女生主動說:『我們這禮拜去.......』,男生回應:『下次"有機會"再去.........』 →客套話

聽過了三個男人的看法,我決定對CFO做個小實驗,來驗證這個理論~~

前兩天我傳了一個簡訊給CFO:『上次吃飯時提到去基隆吃海鮮,這禮拜想去基隆吃海鮮嗎?』為什麼要用傳簡訊的呢?!因為我覺得傳簡訊是最委婉的一種方法囉~~本來想看他會怎麼回簡訊,沒想到他居然是回撥電話,我沒接到,所以我又回撥了~~

我:『我剛傳簡訊給你~~』

CFO:『我知道呀,你想去基隆吃海鮮呀,因為這禮拜是耶誕節,我有很多約了,我要橋時間耶~~』

 我:『喔~~沒關係呀~~那你去赴那些約吧~~』

CFO:『那下次有機會再約你吧~~』

我:『喔~~好阿~~掰掰~~』

這個實驗證明CFO是符合Kevin的第二種情況 →客套話,所以如果想馬上知道對方到底是客套話還是試探呢,趁對方說"有機會"時,就要馬上跟對方押時間囉~~就會馬上見真章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