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佳佳小姐介紹我看人氣部落客 - 蘇花猴的網誌,經由花猴的網誌,連結到她老公 - 阿宅的網誌,在阿宅追求花猴過程的文章中,我看到了花猴媽告誡花猴的一段話:『別聽男人怎麼說,要看男人怎麼做』,當下我只覺得這句話說的真是太貼切了,哈哈~~

很多男人只會用嘴巴說他多喜歡妳...等等的話,可是行動上卻完全看不出來,跟他說的根本是兩碼子事.....這種男人其實我也遇過幾個,而今天要提的是約兩年前認識的一個醫生,他可算是這句話的經典例子吧~~

約兩年前我參加了一個大型聯誼,男生的水準層次都不錯,有在美國矽谷開公司的老闆,後來回台灣開公司的;也有在台灣自己開公司的老闆;也有一些醫生跟專業人士.......那次的聯誼,有一位醫生算是裡面蠻出色的,三十多歲的年紀,一百八十幾公分,身材保持的也不錯,雖然不算帥哥,可是也算是型男,已經去過二十幾個國家,那時他才剛從非洲度假回來,去肯亞看動物大遷徙(這種團應該很少台灣人會去吧),去非洲前也才去南美洲秘魯度假,而且出去一趟都是兩個禮拜唷!!!這種生活真不是我們這類市井小民可以想像的呀~~後來活動結束後,這位醫生有傳簡訊給我,接下來幾天也會在中午下診後打電話跟我聊一下,其實當時我還蠻開心的,因為這位醫生不論是外在條件跟社會地位等,都非常優秀,而且講話非常風趣,從對談中可以感覺出他的思緒反應很快,也是個聰明的人,後來我們有出去吃過一次飯.......

在那次用餐中,發現他真的很優秀,陽明醫科畢業,是耳鼻喉科醫生,有五張專科醫師證照,家世背景也很好,住大直,家裡三兄弟都是醫生........這......根本就是白馬王子的化身嘛........當時我就很好奇嚕......條件這麼好的男人,怎麼可能沒有gf呢?!應該倒貼的女生也不少吧!!!當時他有說,其實也有護士對他表示好感......而且這位醫生的嘴巴很甜,他會一直稱讚女生,女生聽了會很開心,所以當然對他就會很有好感......

那次用餐過後,他有再約我一次,可是當時我人在台中,所以沒去成.....後來他就沒再約我出去,不過還是會打電話跟我聊天,跟他聊了幾次後,發現他講話很甜,而且其實會有點.....over,例如:

有一次晚上我打給他,他那天看了一百多個病人,所以蠻累的,當時在休息,聊一下後他就說:『其實我也很想現在就過去見妳阿.....可是我真的很累.....』;

那陣子他剛好考完某個專科醫師的證照,有一天中午他打電話過來,我問他:『你有考上xx專科醫師的證照嗎?他說:『有阿』,我說:『挖.....那你要請我吃飯囉.....』他說:『那有甚麼問題,我請妳吃飯不需要任何理由....』;

有一次他打來說他最近看很多病人,每天都很累,我說:『那你要好好照顧自己阿,不要累壞了.....』他說:『以後就要靠妳照顧了.......』諸如此類的.....只是當時我跟他只是regular friend好嗎?

跟他聊天會覺得他好像喜歡妳八分,可是實際上其實只有三分,如果他真的很喜歡,不會只出一張嘴,絕對行動上也會有所表示.......

加上我覺得以當時我跟他只是普通朋友,他講這些話其實有點over.....所以我找了一天把他曉以大義......內容大概就是.....普通朋友講這種話好像有點太over了......從那之後,醫生就再也沒打給我了說......

身邊的朋友不管是男的女的都說,我這樣跟醫生說,醫生一定覺得我對他沒意思,所以這樣算拒絕他.....Pauline小姐甚至說:『人家是醫生耶!!!高高在上的醫生耶!!!妳居然這樣數落人家.....』有嗎?!有這麼嚴重嗎?!不過其實我當時也蠻後悔的拉......因為難得遇到一個喜歡的說......不過事情都過去了......只是最近看到這段話:『別聽男人怎麼說,要看男人怎麼做』,真的覺得.......實在講得太好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