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聯合報的副刊,裡面有一篇講到男人相親找對象,對方的話題一直繞著他月薪多少,有沒有房子、車子...等等現實面的問題~~他好奇的是在學生時代,不都是只要感覺對了,不問貧富貴賤,就會跟對方好好奮鬥創造未來....

很多男人有這種想法是正常的,因為我所認識的男人,大部分也都是這樣的想法......

只是男人有沒有想過,當你希望有好感的對方,可以跟你一起吃苦奮鬥的同時,你是這個女方唯一的選擇嗎??如果她有其他的選擇,她會不會對這些選擇做ranking呢!!!有房子有車子、有車子沒房子、沒車子沒房子.....當你是這個女生,而且對這些候選人的好感程度差不多時,你會怎麼選擇呢.....就像男人在挑選對象,如果有幾個對象可供選擇,不也會挑外貌較美,經濟能力較好的嗎.....其實這只是人性,不是現不現實....

之前認識一個HTC的工程師 - Paul,他當時應該也對我有好感,不過我也坦白的告訴他,我要的對象是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就是以後我不用擔心家計,我賺的錢也不用拿出來家用的.....當時他對我的想法也是很不以為然,他說:『那妳自己有這樣的經濟能力嗎??不然為啥會要求對方有這樣的經濟能力呢??』不就是因為自己沒有,才會希望對方有嗎??就像你沒有這樣的經濟能力,所以才會希望對方要出去工作,還要拿錢出來補貼家用阿!!!如果你今天年薪四百萬,還會care對方有沒有工作嗎??

那到底有沒有一見鍾情,就是愛對方愛到即使對方很窮也願意跟他一起吃苦的例子呢??當然也有阿,那男的可能要跟吳尊一樣帥,女的可能要跟林志玲一樣美吧....不然既然都要過苦日子了,幹嘛不選外表賞心悅目一點的呀....對吧~~呵呵~~

之前認識的一個白目男,住在彰化田中的一個胖子,可能家裡有點小錢吧,不過本身沒啥成就.......之前他跟我說,他覺得台中的女孩子都不夠漂亮,他覺得他的對象在台北......當時我就問他一個問題:『那如果你的對象在台北,你會去台北定居嗎??』他說:『不太可能,除非我發財了,不然台北的房子太貴了,我不想再租屋過日子.....』我又問:『那你覺得一個台北的女孩子,會願意跟你去住彰化田中的鄉下嗎??』他說:『我不知道耶......彰化田中也不是鄉下......』我說:『彰化田中跟台北比就是鄉下.....』這個例子說明了甚麼呢.....就是這個男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你想找的是台北長得漂亮、會打扮的女孩子,可是你有哪一點可以讓這樣的女孩子犧牲台北繁華便利的生活,跟你去窩在彰化田中,過鄉下的生活呢!!!

不過每個人對於對象的選擇,應該也會balance這些人的優缺點吧.....就像之前我同時跟兩個男人在hang out,一個家裡小康,就是在台北有房子、車子,不用煩惱家計;另一個則是家裡開公司的小開,家裡算有錢....家住民生社區,而且是快兩百坪的房子,二十年前就裝中央空調了....聽起來夠有錢了吧.....不過小康男比小開男體貼一些,他平常都騎機車上班,如果weekday晚上跟我約會,一定是騎機車到我住的地方,我們再一起搭小黃去吃飯或看電影,假日出去的話,也一定是開車來接我......而小開男的話,雖然他有車,可是吃飯永遠都是直接約在餐廳,可能因為他覺得台北開車不方便吧.....相較之下,我會選擇體貼程度較高的小康男.....

女人挑對象,要挑一個年薪四百萬,卻捨不得給妳花的.....不如挑一個年薪一百萬,卻願意花錢在妳身上的男人......之前我遇過一個很愛我的男人,他是那種一個月賺兩萬塊,可是會花一萬八在我身上的男人,不過跟這樣的男人在一起,他的人生可能都在還卡債的日子中度過吧.....所以有一定的經濟基礎,還是很重要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