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初提出辭呈後,心情輕鬆多囉,哈哈~~因為不想再為了投資抵減補件每天加班到八點,假日還得進去加班,每個禮拜還會被主管盯進度......在外界眼裏,這是一家光鮮亮麗的大公司,只是外面的人永遠無法了解裡面員工的苦處~~

也許18-20個月的年薪,在一般產業裏是還不錯的,只是這裏工作量及壓力之大,相較於我們付出的時間跟精力,根本不會比其他公司好到哪.....也許其他公司的年薪比我們低個幾萬塊,可是至少不用加這麼多的班.......跟在htc的朋友聊過天,發現我們的工作時數跟他們快差不多了,可是人家的年薪就高很多嚕.....唉....難道我們真的是做心酸的嗎?!

前幾天問帶我的主任Sara:『我都要離職了,我不想晚上加班到八點了』

Sara:『妳就當做功德吧!!!』

我:『妳覺得我有那麼善良嗎?!

Sara:『..........』

前陣子在104看到大立光在徵助理會計,跟Jenny提到這件事,她說:『如果助理會計年薪只有50萬,妳要去嗎?!』

我:『如果年薪50萬,加上發一張股票的話(當時股價為$440),那年薪也快一百萬了ㄋㄟ,哈哈

Jenny:『如果助理會計領一張,那會計處長要領幾張呀?』

其實呀.....我覺得股票發幾張,是決定於這個部門的主管權力大不大,像我之前待的那家上市公司,當時的會計處長權力蠻大的,ERP也是她負責導的,所以整個會計處領的都不錯,像當時的股價是兩三百塊,而我第一年領一張多,第二年領兩張多,算是領得很不錯囉~~從那時我就知道.....部門主管之權力會決定他下面的人的福利,呵呵~~

今天開始打包行李了,因為4/30搬家公司就來幫我載大行李回家,剛剛才把二十幾雙的鞋盒打包好,真累呀.....不知道媽媽收到我這二十幾雙鞋會不會昏倒~~由於4/30是回頭車,所以只收我$3,500,如果5/15幫我搬回台中的話,就會算專車價了,起碼要$6,000ㄋㄟ,為了省$2,500,我5/1~5/15沒有冰箱、電視、床墊,好慘喔.........,還好5/7休假,又可以回台中嚕,呵呵~~

兩年前我滿懷希望來台北工作,只是在台北這兩年,我甚麼都沒得到,沒賺到啥錢,感情也沒著落,浪費了兩年在台北,所以我決定回台中囉~~至少我的親人跟朋友都在台中,前幾天Stacy跟Li-KuEn都問我:『真的確定囉?』好怪的問題喔!!!為啥不確定呢??台北實在沒啥值得我留戀的說......所以我當然可以說走就走呀~~呵呵~~

現在每天都在過數饅頭的日子,再撐三個禮拜就要回台中了~~真是太開心嚕~~呵呵~~回台中後打算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幫人家打工永遠都是賺微薄的薪水,要賣肝賣尊嚴......唉.....真是辛苦錢呀.....希望回台中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囉~~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