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Juliye小姐跟我說她想去看中山美穗演的"再見,總有一天",上網google了一下,台灣9/10才上映,可是網路上已經有大陸版了,於是我昨晚就把這部電影看完囉~~

這部電影片長兩個小時,看完的感覺是....男主角是個孬種,當年不敢追求自己的真愛,還是跟未婚妻結婚,等到25年後與真愛重逢,想重新開始時,一切卻已經太晚了......th_080_.gif

"再見,總有一天"的內容主要是敘述在航空公司上班的東垣內豐(西島秀俊 飾),是光子(石田百合子 飾)心中的善良未婚夫,更是人人眼中的模範男人。在結婚前夕,豐被公司派至泰國曼谷出差時,認識了一位謎樣的女人沓子(中山美穗 飾),雖然豐的心中知道不能對不起光子,可是在沓子的誘惑下,還是無法自拔地沉溺在和沓子的愛慾生活中。

一場沓子去豐住的地方找他,誘惑他上床,中山美穗及西島秀俊全裸演出,不過該遮的還是都遮住了~~中山美穗的身材還是很好,皮膚也很細緻,完全看不出是四十歲的年紀,而西島秀俊的身材也很結實,完全沒有贅肉,上半身是我喜歡的倒三角型身材耶~~哈哈~~不過他肩膀不夠寬拉......一個快四十歲的男人,可以保持這樣的身材,算是很厲害的嚕~~至於石田百合子,我覺得她老蠻多的耶.....跟我印象中的她有些差異~~

在片中沓子毫不掩飾的跟豐說"我愛妳",可是當她問豐愛不愛她時,豐卻說不出來,就連他的未婚妻光子跟他通電話,要他說"我愛妳",豐也說要等到光子到曼谷時,才會跟她說這句話......豐就跟我之前遇到的男人一樣,因為已經有女朋友,所以當我問他喜不喜歡我時,他無法回答,當我問....是因為他有gf所以沒辦法回答嗎?!他說他不想回答這個問題....這種男人是因為基於對未婚妻或gf的責任嗎??如果一段婚姻只是基於"責任",這樣的婚姻會不會太悲哀了呢??你的人在她身邊,可是心中愛的是另一個女人,這樣對你要"負責任"的老婆,也是不公平吧......

光子也是個狠角色,從豐跟她講電話中,發現了沓子的存在,於是私下從東京搭飛機到曼谷找沓子攤牌(沒讓當時在曼谷的豐知道)~~兩個女人的攤牌倒是非常平和的,她們一起搭船時,光子還請旁人幫她們合照(當時我真不知道光子的動機是啥?!),而沓子選擇退出了這場三角關係......面臨光子要來曼谷的時間漸漸逼近,豐開始疏遠沓子,而開始說一些傷人的話,想要結束兩人的關係(我之前遇到的男人也是這樣th_024_.gif),這時沓子也對豐說,隔天她就要去紐約了,這是最後一場戀愛.....當天豐送沓子去機場,在機場時,沓子很不捨的要牽豐的手,要抱豐,要親豐,不過豐完全沒反應,還把沓子的手甩開(這時我覺得豐真的很幼稚耶!!!),等沓子進海關後,豐才開始痛哭流涕,結果同一時間點,光子居然也在機場進海關到曼谷了,豐看到光子抱住她,對她說:『我愛妳』,我不知道當時豐說這句的心情是啥??他真的愛光子嗎?!還是把這句應該對沓子說的話,對光子說?!

接著時間拉到了25年以後,豐已經成為航空公司的高層,由於曼谷的分公司一直處於虧損狀態,於是豐被派到曼谷去結束該公司,並與曼谷其他的航空公司合作,他訂的飯店,就是之前沓子住的東方酒店.....當服務人員帶他進酒店後,沒想到前來接待他的,居然是沓子,沓子已經成為東方酒店的VIP經理,而安排的房間,也是之前沓子住的那間,當他們再度站在那房間,兩個中老年的男女坦承了這25年來,依然是很想念對方的.....豐說他好幾次去紐約,都很期待可以遇到沓子,而沓子則是一直待在東方酒店等他.....

回到東京後的豐,毅然決然的辭掉航空公司社長之位,要到曼谷找沓子,跟沓子重新開始,結果在東京的機場,光子已經在那裏等他,並給他一本書,他上飛機翻了那本書,裡面夾了那張25年前光子跟沓子的合照......到曼谷後,他在東方酒店找到了沓子,兩個人在佛寺附近散步了一會,沒想到他隔天再去找沓子時,沓子已經過世了,原來沓子生了重病,那段時間都是靠藥物在續命的......結果沓子終其一生,始終沒聽到豐對她說一句"我愛妳",等到豐想對她說的時候,沓子卻已經離開了.....

很多時候,我們常常會做一些後悔的事,等到想挽回或重新開始時,卻人事已非了....."再見,總有一天"中的"再見"指的是"see you"還是"so long"呢?!不過這部電影情節是感人的,最後就以這句話共勉之吧!!!

"Life is short, and seize the moment with the one you love."th_026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