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到台北跟Alice見面聊天,讓我原本的一些思維有所改變.....果然跟不同領域的朋友多聊聊天,真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看一些事情呢!!!

一般人的想法會認為,在一間大企業,要待總公司才有前途,不論是升遷或爭取表現的機會,例如:當你告訴別人待電信業時,一般人聽到會覺得你是門市或客服嗎?這也許就是所謂的stereotype,可是當你說,你待總公司時,那人家可能就會覺得:那不錯唷!!!待銀行也是,分行的櫃員招考通常是level比較低的職缺(如果跟總公司比的話),可是我卻從Alice的身上看到出乎意料的際遇呢~~

Alice跟我是以前的同事,後來去澳洲念書,拿碩士學位回國,兩年前她跟我說她想考銀行,我的直覺以為是進總公司,她說沒有,她考分行的職員,後來她進了local一間規模頗大的銀行,當然她也很幸運的分發到台北信義路跟敦化南路的分行,那裏可是有錢人的聚集地呢!!!所以她們的分行業績相當好,去年的年終平均是十個月,最差的也有八個月,我本來以為是理專的年終價碼,她說不是,是整間分行所有的人.....而她輪調到負責櫃檯時,由於跟來銀行辦理業務的客人接觸,所以認識了外交官、日商高層等.....認識是甚麼意思呢?就是有互換連絡方式,日商的高層跟Alice一見如故,跟她說他們公司打算到上海設分公司,看Alice到時要不要過去上海分公司工作,而且他在上海的日本朋友,單身的蠻多的,都會講英文跟中文,是level還蠻高的日本人唷!!!所以經由接觸來銀行的客人,可以認識到這樣的人脈,甚至為自己的將來鋪路,這樣的際遇可是待總公司遇不到的呢!!!而這些就是這個工作的附加價值~~也許分行的月薪比不上總行的月薪,可是這些附加價值,卻cover了月薪短少的不足呀~~所以Alice跟我說了一句話:『如果同樣待這間銀行,卻選了南投分行,那搞屁阿!!!』還真的是很有道理呢!!!哈哈th_051_.gif~~

前陣子看到各大航空公司在招考空姐,我看到的時候已經報名截止了....th_024_.gif,當時我跟媽媽說,要是來得及報名,我也想去呢!!!當時我被媽媽曉以大義,她覺得我很不知長進,居然想去當空姐,我問她一句:『妳要當兩萬塊的董事長,還是十萬塊的工友?』她無言了...昨天跟堂妹們聊到這件事,她們也覺得不想去當高級女傭.....以前大學的室友阿旭當過華航空姐,其實空姐的時薪算很高呢!!!他們一個月裡頂多飛半個月,剩下半個月在休息,月薪就五六萬以上,最重要的是......空姐這個工作的附加價值......從松嶋菜菜子演的"大和拜金女"可以略知一二囉~~有比一般人更多的機會認識頭等艙的有錢人,也有機會認識薪水很高的機師(聽說機師一個月沒飛幾次,月薪就四五十萬呢!!!),很多限定是醫師空姐的專屬聯誼呢,這些空姐的附加價值不也cover了"高級女傭"的稱呼嗎?!

其實有時候挑工作,除了這個工作本身的薪水,還要考慮這個工作的附加價值.....有時候附加價值給你的回饋,說不定比薪水還要高很多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