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放了颱風假,下午睡到四點多,就想晚上出去走走囉~~真想喝Pauline小姐極力推薦的青蛙撞奶沉思..........可是在公館呢!!!!!!打電話給冠綸要不要吃晚餐囉~~正好他在台大寫paper呢!!!呵呵~~所以就決定去公館吃吃喝喝囉~~雖然放颱風假,公館一帶汀洲路上人潮還是很多呢,可是我的青蛙撞奶沒營業傷心..........(應該是因為颱風吧......),所以決定去吃晚餐囉~~今天的目的地是公館有名的"易牙居"喔~~

這是易牙居的門口~~他們生意還真不賴喔,我們到的時候裡面已經很多客人了,還好不用等,就有位子囉,呵呵~~

 

DSC08126.JPG

這是易牙居的餐具~~這個時候,冠綸老師又要開始講歷史故事囉~~原來"易牙"是很有名的廚師喔驚訝!!!!!!(果然有唸過書就是不一樣呢吐舌頭~~)易牙是春秋五霸齊桓公的廚師,他和開方、豎刁是齊桓公的寵臣,當管仲還在當宰相時,三人不敢造次,後來管仲病重,齊桓公問他可否重用三人,管仲極力反對,可惜後來齊桓公還是不聽話,導致易牙和開方、豎刁後來造反叛變,讓齊桓公餓死在宮中.......(只能說......這是命......),沒想到來易牙居,又能聽到歷史故事呢!!!!!呵呵~~

DSC08112.JPG
這是叉燒酥,裡面的餡很燙,所以證明是現做的吐舌頭,呵呵~~裡面的叉燒有點甜,外皮酥酥的,還不錯,不過如果要我票選,金寶茶餐廳的叉燒酥還是我的最愛紅心紅心紅心~~
DSC08113.JPG 
DSC08115.JPG
這是芝麻海鮮捲,這道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吃喔!!!!!內餡包著蝦子跟生菜,味道很好喔開懷大笑~~難怪是易牙居的招牌之一呢~~呵呵~~
DSC08116.JPG DSC08118.JPG
這是易牙豆腐,挖空的豆腐內包著切碎的鮭魚,還蠻特別的一道菜,味道蠻不錯的~~這可是在其他的港式飲茶餐廳吃不到的喔~~
DSC08119.JPG
DSC08120.JPG
這是荷葉珍珠雞,裡面包叉燒?!臘肉?!忘了.....,因為我不太喜歡這道吐舌頭,裡面包的餡我不太喜歡傷心~~
DSC08122.JPG DSC08124.JPG
這是蟹黃燒賣,味道一般,不會特別驚豔~~
DSC08123.JPG 
這是鳳爪,味道不錯,不過口味蠻重的..........(就是蠻鹹的吐舌頭~~)
DSC08125.JPG 
易牙居的點心真的不錯吃喔~~而且價位也還好(可能是因為我們都點小點心吧吐舌頭~~)不過服務生的態度不太好咬牙切齒.........這次沒吃到他們的甜點,下次要來試試他們人氣第一名的杏仁豆腐,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