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在這家著名的電信公司也快兩年囉~~兩年前來到這家公司可是滿心欣喜呢!!!因為是我嚮往的服務業,跟之前待的製造業完全是兩個世界~~

雖然我之前待的上市公司也算是高科技產業,也曾榮登上櫃股王,那個工作應該是我待過最輕鬆的吧~~每天早上八點上班,八點半事情就做完了,5:20pm打鐘就準時下班,又有三節獎金,八月又有員工股票分紅,想起當時生活真是愜意呀~~年薪甚至比現在還高呢!!!而且工作量只有現在的百分之一吧~~不過當時覺得主管蠻機車的,所以待滿第二年領完股票後,就離職出國念書囉~~

兩年前回國後,曾到一家興櫃公司工作,不過那家實在是太誇張了,要穿制服,做早操,規定一大堆,工作環境也不好,總之就是一整個不開心呀~~撐了兩個月,我終於受不了,還是離職了~~這時我就決定要找外商公司或服務業了~~

後來到這家電信的總公司工作,一開始超開心的,因為公司福利很好,到職跟在職享有同樣福利,每個月又有兩千塊的手機通話費可以用,過年禮卷是八千到一萬,假很多,管理人性化,而且一開始其實工作量不大,最主要的工作是薪資相關工作,雖然不至於很閒沒事做,但通常都可以準時下班,只是好景不常,自從我接了投資抵減的工作,把薪資丟出去後,工作量暴增,這一年來我幾乎都在加班,每個月要送NCC的投抵件起碼十幾二十件,每個月光是趕deadline的件就讓我喘不過氣了,而NCC對電信業者也是百般刁難,每個月收到的退件已經堆積如山了吧,我光是趕deadline的件,就做不完了,哪來的時間做補件呀!!!前陣子由於人員異動,薪資又回到我身上了,雖然明年二月我的投抵新件就清完了,只是現在我可是double的工作量呀!!!

倒楣的是工作多到做不完,前陣子又出了一個trouble,其實也不能全怪我們,前端也有錯,只是事情鬧大了,搞得我們成為眾矢之的,連帶的影響了今年的考績......心理真是超不平衡的,工作多得要命,卻沒得到等值的回饋,又開始覺得不開心了,想換工作了.........突然覺得當會計的薪水真少,工作又多得要命(其實我的年薪應該比一般的上班族好多了)~~

前陣子跟Alice去喝下午茶聊天,討論到工作的話題,Alice說,他們銀行的副理說:"不要當LV的會計,要就要當LV的sales,因為LV的sales薪水很高",如果是一般行政人員說薪水高,不見得可信,可是如果是做業務的說薪水高,那應該就是很高囉~~好想去LV當sales喔!!!而且我也很愛LV呀,呵呵~~

我身上似乎有"兩年魔咒"耶,我做的工作最長就兩年,而現在這個工作,再過兩天也滿兩年囉!!!我已經蠢蠢欲動想換工作了,哈哈~~好好想想要不要換別類型的工作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