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五月離職到現在,我幾乎休息了快一年,這期間因為一些想法的改變,所以計劃也常有變化~~

從去年十二月開始找工作,不可否認的,台中工作機會實在不多,也陸續上台北面試了幾家公司,從外商到上市公司,連竹科的面板龍頭公司都去複試了....

幾次面試的經驗下來,發現賺錢的公司實在不多,每家面試的公司都要求在人事資料表寫上前一個工作的月薪及年終獎金,印象最深的是面板龍頭那家,先跟我面談的應該是課長級吧.....她一看到我在前一家公司領的年終獎金,就直接跟我說:『我們沒有發這麼多年終喔.....因為我們不像TWM這麼賺錢......』

說實在的,其實我並不太想進工廠(只要是製造業都叫工廠....ex. 台積電也是大工廠....),出國念書前在台中的上市公司工作,其實那家也算是工廠,不過還蠻自由的,而且pay還不錯,那個年代只要有發股票的上市公司,pay都還蠻高的呢!!!那是我第一次覺得待上市公司真的很讚.....隨著員工分紅費用化,上市公司改發現金紅利,不再發股票了.....這對員工影響很大,因為代表科技新貴不再,即使有,也只剩聯發科等一些很敢給的高科技公司吧....

回國後進一家興櫃公司工作,那家公司現在已經上市,股價還一百多塊呢!!!不過我並不後悔當初離開,因為那裏的環境我實在不喜歡,就是一家很傳產的公司,真的是工廠管理,待了三天就讓我很想離職....,離職後我就決定要找服務業,所以才會到台北TWM工作,剛進去TWM時過得很開心,薪資福利好,三節禮卷也發不少,就是一家光鮮亮麗的大公司,只是後來工作量暴增,每天總是加班到八點還做不完,假日還得進去加班.....所以我決定離開......

上禮拜面試了一家外商公司,是我一直嚮往的精品業,面試那天,我也一直跟主管說,我好喜歡這個工作唷.....因為這個工作很有趣,我除了做會計的工作,還可以到百貨公司設的櫃去看,可以跟櫃姐聊聊天,如果brand manager有辦event,我也可以參加喔~~整個就是個適合我的工作嘛!!!哈哈~~所以當finance主管決定要用我時,我真的是超開心的呢!!!雖然外商設點很快,收點也很快,不是個能養老的工作,可是我相信在外商公司,可以看到的世界是更寬廣的,與其要我在工廠穩穩當當的過一輩子,我寧願去工作活潑有趣的外商.....呵呵~~

我覺得跨產業也很不錯,從工廠(上市公司)→電信業→精品業,真的很跳tone呢~~下禮拜三就on board了,好期待開始新工作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